闲乘月

【江柏】怕黑

  自己编的,因为猫耳没说恪哥怕黑的原因

  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,一句话季乔

  可能ooc

  江恪怕黑,这是众所周知的,可怕黑的原因就算是男朋友柏闻也不知道,却也难免好奇这186的大高个对于“鬼”有什么好怕的。

  有一天,柏闻要出差,季少一去小白楼陪他的殊殊子了,两小孩在复旦上学,就连平时吵吵嚷嚷的逆子——滚爷也被锁在二楼。这偌大的红馆只剩江恪一个人。

  柏闻出差得去三天,起码也得第三天,也就是明天才能到,但他看自家男朋友视频时溢出屏幕的思念,还是提前一天到了红馆。他打算给江恪一个惊喜,所以让花哥向江恪隐瞒了自己的行程。

  当柏闻到达红馆的时候,已是深夜,估计江恪已经睡下了。天空乌云密布,还隐隐听到雷声。他拉开大门,打开了一盏小灯,只见江恪的房门微敞着,里面透着灯光。这么晚了还没睡?柏闻皱眉。他想进去看看情况,刚抬脚,小灯和江恪房间里的灯光随着一声炸开般的雷声熄灭,而一楼充斥着江恪的声音:“灯怎么关了?!”应该是停电了,柏闻想。鉴于江恪怕黑,柏闻难得有些着急,打开手机手电筒的同时,推开了江恪的房门。

  江恪见到柏闻时连鬼都忘记怕,问:“队、队长?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明天才能回来吗?”柏闻无奈的说:“想男朋友了,不能提前回来吗?”江恪刚想说可以,原本只有手机昏暗光线的房间被外面照的亮如白昼,又炸起一声重雷,江恪被吓了一跳,柏闻握住了他颤抖的手,另一只手轻拍着他的背,像一个没有触及对方的拥抱。柏闻温声安抚着他:“只是停电了,没事。”江恪抱住柏闻,把毛绒绒的头埋在柏闻颈窝里,孩子气地闷声说:“那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?这么黑,我一个人睡害怕。”

  柏闻心想:像一只大型犬。想到这里,他嘴角微微上扬,声音也染上些许笑意:“好啊”

  

  好热。柏闻想。他一转头,和抱着自己不撒手的江恪四目相对。窗外雷声大作,他看着爱人俊朗的眉眼,低声唤了一声:“江恪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你……为什么会怕黑?”

  空气静默几秒向,面前的人沉默不语过了好半晌才开口:“小时候爸妈工作忙,我哥又是寄宿生,没办法照顾我,所以就请了一个保姆”

  “我七岁那年,保姆阿姨请了一天假,我一个人在家。好巧不巧那天停电,我的四周一片漆黑。”说到这里,他嘴角勾起一抹苦笑,继续说:“那个晚上我是蜷缩在角落里熬过的。”

  那晚他害怕又无助,在角落里落泪,祈祷电快点来。可直到他哭累睡着了,房间依旧被黑暗笼罩。“那天以后,每次我踏入黑暗的地方,就会想起那个无助的夜晚。”

  那个晚上,他紧紧抱着他的玩偶,哽咽着呼唤他的兄长、父母,回应他的只有死寂。

  空气再次静默,柏闻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江恪身后的台灯却骤然亮起,他还看见了玄关处的微弱灯光。柏闻腰间紧抱着他的手渐渐不再用力,像是在等待他做一个离开或留下的决定。柏闻看向江恪,发现了他脸上藏不住的挽留。

  柏闻难得想恶作剧一下。

  他慢慢起身,假装忽视江恪难掩的失落,走出了江恪的房间,虚掩上了门。

  江恪挽留,江恪失落,小恪爱emo

  江恪叹了口气,房门却再次被打开。柏闻刚进门就喜提一只委屈大狗狗,轻笑一声:“怎么还委屈上了?”江恪把头埋在被子里,不应柏闻。柏闻走到床边,躺在江恪身旁。

  “我去关个灯而已。”柏闻解释。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“真的,骗你干什么?把灯关了,睡觉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end

  感觉写的恪哥好像一只玻璃心的狗。感觉好像ooc得很严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